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3017719
医疗建筑的循证设计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3期
     近年来,我国医疗建筑项目建设不断,随之对其设计及建设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即提供安全舒适的医疗环境,提高医护人员治疗及护理水平,帮助患者有效康复。循证设计源于循证医学,随着医疗事业的不断发展,循证设计逐渐在医疗建筑设计中受到了高度重视和青睐,在营造安全有效的医疗环境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循證设计作为一种新型设计手段,主要是充分利用已有的研究成果及知识来提升设计品质。将循证设计理论应用到医疗建筑设计中,能有效帮助患者康复。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荆子洋 方圆 赵长亮三位作者撰写的《循证设计支持下的可持续医疗建筑设计》一文在分析循证设计内涵的基础上,重点探讨了其在医疗建筑设计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