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967258
多措并举 提升“四品” 医疗服务品牌建设工程进行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4期
     提速+提档 服务能力重品第

    “现在挂号真是方便多了,打电话或者上网预约就可以搞定。”这是病人常常发出的感叹。这一年来,医院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力度普及预约挂号方法,积极推进预约诊疗服务,已见实效。预约专家号源由原来33%增加到50%,普通号源改为100%,分时段预约挂号在国内率先推行,大大缩短病人在医院等候的时间。9月份,病员通过12320电话和医院自助挂号机成功预约挂号8503个(这里还不包括诊间预约和出院预约挂号),遥遥领先于市区其他医院预约挂号的总和,为南通市预约挂号总数的80%。工作人员还在系统后台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在通大附院门诊排班表公布的夜间,出现了病人凌晨抢挂通大附院专家号的情况,这些专家是:倪松石、倪润洲、达展云……

    互补+互信 服务环节显品质

    多学科诊疗模式是促进临床医技科室之间、医药之间、中西医之间、临床科室之间的互联互通和优势互补,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综合、连续的诊疗服务,毛勤生是我院胃癌多学科协作诊疗团队负责人,他多次在论坛上积极倡议“在医院分科高度细化的今天,MDT团队可以充分发挥各学科的优势综合应用现有的各种治疗手段,最大限度地提高治疗效果。” 目前我院12个病种开展了多学科综合诊疗,累计开展200余例。

    医疗安全是服务品质之基础,增强医院服务内涵需从核心制度落实上下功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