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967259
以人为本,创新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4期
     3月9日下午,由住建部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主办,延华集团承办的“智慧医院——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主题论坛现场人气爆棚,来自行业专家、设计院、行业企业、医疗单位等人士齐聚论坛,共话智慧医院的建设与运营。

    以人为本、创新发展

    论坛由延华集团执行总裁、医疗卫生事业部总经理金震主持。金总在开场中介绍,本次论坛既有关于绿色智慧医院的建设经验分享,又有信息化在医院规划建设中的要点分享;既围绕医疗质量以及远程会诊等方面展示医疗互联网+的发展、又时刻关注绿色医院发展中的环保问题。

    绿色智慧医院建设策略

    首先,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基础建设部部长、辽宁省建筑学会委员吴桂刚教授为论坛带来题为《绿色智慧医院建设策略——百年医院智慧绿色中前行》的演讲。他向大家展示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百年前中山医院所具有的绿色智慧:从温度调控、通排风系统、物流传输、呼叫系统、百年地胶等等,虽然看似原始,但却处处体现了绿色智慧的雏形。在科技不断更迭发展的今天,绿色智慧医院运用最新的技术已形成两大平台:信息服务平台和智能集成平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