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965921
日本医院导视欣赏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5期
     日本设计在全球占有重要一席,在标识导视系统设计领域也成绩卓然,特点突出,对照中国设计现状有很多可借鉴之处。

    1.尺度 人性化是日本标识导视系统设计的重要特点之一。尺度的人性化是指考虑使用对象自身特性的不同,设计适合不同需求的标识导视形式。日本标识导视系统设计首先充分研究使用人群:除了正常成年人外,将儿童、老人、残疾人等社会各种人群,尤其是弱势群体都纳入到该系统的服务范畴中,研究他们的身体尺寸、特殊生理需求,例如视力可见度、听力、文字水平等,以及行为心理特点等,以人的需求为中心将各学科研究成果综合应用在具体的设计当中。 日本国土面积狭小,经济的使用每一寸土地与空间的概念造就了日本人在设计尺度上的精致与节约,总体上以实用为最主要目标,局部兼顾个性化特例,尺度多元化。

    2.信息量 实践证明:人类在单位时间内能够接受的信息量是有限的。信息刺激的情况超出过程容量的情况叫做刺激超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