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965922
建设绿色智慧医院应把握的重要环节(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5期
     随着国家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和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加大投入,各级医院的新改扩建工程不断增多,同时按照国家绿色生态发展战略和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要求,医院建设的起点越来越高,标准越来越严,如何切实搞好医院的各类新改扩建工程,使之既能满足广大民众的就医需求,又符合低碳环保、绿色生态、智能智慧、安全高效这一社会发展的主题,是摆在我们医院建设者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结合医院建筑的主要特性,我认为以下几个管理环节是必须要重点把握的。

    一、项目论证

    无论是新建还是改扩建工程项目,前期的系统论证都是至关重要的,是搞好新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必要前提。

    1、应制定一个切合实际的医院总体发展战略。所谓发展战略,就是依据当地的人口规模和人口结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水平、医疗体系的特点以及医院自身的特色和地位作用等各种要素,经过系统分析、科学论证,制定出的一个医院发展的思路、发展的方向、发展的目标。一个科学完善的发展战略,是实现医院良好发展前景的首要步骤。这个总体发展战略就是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遵循,包括医院建设的思路、建设的规划、建设的规模、建设的重点、建设的方案、建设的进度等。

    2、应以学科特色引领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思路。无论是综合性医院还是专科医院,在确定发展建设思路的时候 ......
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