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15982
医院管理问题及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10期
     医院管理学是运用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研究并阐明医院管理活动的本质和规律的科学。医院管理学既与医学科学相联系,又与其他自然学和社会科学相联系。它是管理学的一个分支学科,是一门应用科学,又是一门边缘科学。所谓医院经营战略,即是对医院经营决策中有关全局性、长远性和根本性问题的规划。它要解决的是医院未来发展的方向问题和途径问题,也是新医改后中国各类医院目前最迫切需要重视并解决的问题。

    如果一种服务只是停留在"满意"层面,那它所体现的永远是"甲方与乙方"的关系。 "甲方与乙方"反映的是商业交易行为,而医患之间的关系绝不能用"交易"二字来形容。在抗击疾病的过程中,医生与患者是真正的同盟者,是生死之交。"感动式服务"是建立在"满意服务"基础上的人性化互动式服务,是创造超过患者期望值并引起医患之间情感共鸣的一种新的服务体系。在我们提供感动式服务的基礎上,如何打造医院服务品牌,使医院走上快速的发展道路,也是医院管理者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