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15974
浅论公立医院的后勤管理和考核(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10期
     (2)建立质量管理体系以执行规章制度为基础后勤制度化管理的主体是人,在对人的管理中,制度的完善尤其重要。但长期以来,后勤部门由于制度管理的意识不强,没有完整的、系统化的文件,质量考核没有标准,缺乏制度的约束,工作随意性大。

    究其原因,一是后勤管理的制度不健全,有些问题无章可依;二是管理者的检查监督不力;三是员工的职业培训不够,素质有待提高。要改变这些现象,必须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

    为此,要把建立制度作為质量管理的基础,把执行制度作为质量管理的依据,结合实际对每个程序中涉及的关键环节的质量点进行疏理,将可影响质量的关键要素纳入管理体系中。如:对后勤资金管理,要制订相应的制度,即《医院经费支出实施细则》《合同管理实施细则》《库房管理制度》《工作质量考核制度》等,使各部门明确管理职责及行为和任务。严格后勤经费支出程序,改变对有的发票不审核、合同不比价的习惯。通过制度的制订从根本上改变一些人的思想观念,改变管理模式上的陈旧戒律,对约束和规范行为起到一定的作用。

    (3)建立质量管理体系以严格考核作保证服务质量是后勤的立身之本。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员工在服务中的态度很好,但维修中的返修率很高,对此医务人员和病人有意见。

    究其原因,是缺少责任意识和考核机制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