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15972
引入社会监督倒逼医院减少过度医疗 湖北公示14家大医院控费指标(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10期
     10月8日,北京市审计局对市属公立医院财政补助资金的审计则发现,财政资金购置的设备闲置现象较为突出,5个医院因工程进度等原因导致设备闲置达到6.61亿元,有的设备已采购将近3年仍未能投入使用。医院为了不断的改善就医的环境,都要进行一些基本的建设,这本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是没有规划没有监督机制,就会造成这些设备的浪费,要么就是购置之后发现不实用而丢弃不用,要么就是因为设备本身的问题而无法使用,但是作为公立医院,这些都是出自财政拨款,也就意味着这是老百姓的纳税钱,而这些设备只能静静的躺在那里,慢慢的就变成了消耗品,最后可能就被扔掉。

    7、鄂鋼医院挂牌拍卖一公司以3.4亿中标

    手机和讯网讯:昨日,记者从鄂钢医院获悉,挂牌49天后,有着58年历史的鄂钢医院被上市公司海南海药(000566,股吧)以3.4亿元收购。 据了解,位于鄂州西山脚下的鄂钢医院1958年随鄂城钢铁厂一起诞生,目前是一家国家三乙综合医院。今年8月10日,鄂城钢铁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管理公司100%股权。

    9月27日,上市公司海南海药发布公告称,在9月26日组织的网络竞价中,该公司以3.4亿元中标。鄂钢医院院长汪小平透露,当日共有5家公司参与竞价,其间经过50次加价,最终海南海药中标。根据海南海药发展规划,接收医院后,第一年将投入不低于5000万,用于添置医疗设备、房屋改造和科室建设等。

    8、首医大成立12家临床研究中心

    环球网讯:9月29日,首都医科大学12个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挂牌成立,分别挂靠在同仁医院、天坛医院等知名医院,大量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通过诊疗、研究,提高某些特定病症的诊疗水平。

    首都医科大学现有20所附属医院,还有多所临床教学医院和实践基地。副校长王松灵表示,这次成立的中心更加强调服务社会的功能,希望解决疑难杂症,尤其是提升多学科合作对于特定疾病或症候群的诊疗与研究水平。首医大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30家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该校第一批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共有12家,涉及不同的病症,包括心律失常、脑血管病、脑胶质瘤、垂体腺瘤等。诊疗研究中心将整合临床诊疗资源,采取多科室及学科诊疗模式,主持临床技术和资源的研究与开发,制定相关疾病的临床诊治指南,推进临床专项技术人才的培养,并建立疾病信息库和样本库。每个中心至少由三家医院的专家和力量合作搭建,实体机构挂靠在其中一至两家医院。王松灵透露,每个中心至少有十余位高级专家,他们临床经验丰富,具有很高的科研水平。相关病症的患者可以在医院挂号,到中心治疗。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