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057882
浅谈护士的语言修养与护患沟通的技巧和艺术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916KB,1页)。

     1 护士的语言修养

    1.1 使用规范的语言护士语言要能表达对患者善良的意愿与同情,还要注意语言的规范及科学性。要做到语音清晰、注意声调美,语义准确、表词达意,语法合乎逻辑。

    1.2 护士语言应起到治疗的目的语言具有暗示和治疗功能。语言是神经系统的特殊刺激物,是进行心理治疗及护理的主要工具,美好关怀的语言能对人的情绪起积极的作用,使人明了事理、树立信心、安定情绪,对人体的生理活动产生良好的影响。因此,护士应通过语言交流,给病人以温暖、安慰、鼓励,使病人排除心理负担和不良的心理刺激,早日康复。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916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