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057968
宫腔镜插管单次注射氨甲蝶呤联合米非司酮治疗输卵管妊娠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708KB,2页)。

     【摘要】目的:观察官腔镜插管注入氨甲蝶呤(MTX)联合米非司酮治疗输卵管妊娠的疗效。方法:62例输卵管妊娠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31例。治疗组采用宫腔镜插管向患侧输卵管缓慢注入溶于2ml注射用水的氨甲蝶呤20mg治疗,并于手术当日开始口服用米非司酮;对照组术后不用米非司酮,其它方法与治疗组相同。严密监测患者血压、脉搏、呼吸、体温等生命体征,详细记录下腹痛出现和持续的时间及疼痛性质,阴道出血情况和药物毒副作用等。用药前测肝肾功能,血常规,血β-HCG,用药一周后复查。评价疗效。结果:治疗组临床疗效明显改变,治疗组成功率为90.3%,显著高于对照组(77.4%),相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治疗组血β-HcG下降至正常值和月经恢复正常所需时间均低于对照组,相比较有显著差异(P<0.05);两组均中无明显副反应。结论:宫腔镜插管注入氨甲蝶呤(MTX)联合米非司酮治疗输卵管妊娠疗效好。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08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