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057937
不同离心力制备手工浓缩血小板结果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706KB,2页)。

     【摘要】目的:选择本站手工制备浓缩血小板时,能获得无红细胞污染的最高血小板含量的浓缩血小板的离心转速。方法:用白膜法制备浓缩血小板,重离心全血分离出白膜层后,再分别用不同离心力轻离心不同白膜层,分离出浓缩血小板,分别计数并算出浓缩血小板及其白膜母袋中血小板含量,以血小板回收率和红细胞污染率为依据,调整离心转速,确定血小板最高回收率的离心力。结果:第一步离心用相对离心力3189×g(2650r/min)16分钟,第二步轻离心916×g(1420r/min)8分钟,血小板收集量最高,红细胞污染率在国家质量标准允许范围内。结论:手工浓缩血小板的血小板含量高低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开展此项工作必须在本地条件下摸索最佳的制备参数,才能得到高含量无红蜘胞污染的浓缩血小板。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0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