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057900
护士长素质与护理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818KB,2页)。

     护理管理是一种行为过程,是护理管理者为了实现管理目标,采用一定的组织形式和方法,指挥、协调和控制被管理者完成预定护理目标的一种活动过程。

    1 护士长应具备的素质

    1.1 全面的业务素质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护士长必须具备广泛的医学护理理论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娴熟的操作技能,过硬的业务本领,才能成为业务上的指导者和领导者,成为重要的学科带头人,才能得到护士和患者的尊敬和信赖。护士长通过自身的业务素质培养,通过观察护理工作的新动态、新进展,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此外,护士长还应具备纵观全局、应急善变的能力,尤其遭遇突发问题时,当机立断采取措施,果断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新时期护理管理的要求。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818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