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057899
门诊分诊工作的点滴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873KB,1页)。

     门诊分诊护士站在医院为病人服务的第一个窗口,他们的言谈举止,行为规范和业务素质都会给病人和家属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因此,分诊护士做好分诊工作有利于患者满意、顺利、及时、准确就诊。达到早诊断,早治愈的目的,也是树立医院良好形象,提高服务水平的一种体现。

    1 微笑服务

    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离不开与病人及家属的良好沟通,而微笑是沟通最好的润滑剂。微笑可以沟通彼此心灵,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人产生安全感、亲切感及愉快感。将微笑贯穿于接诊服务的全过程,使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病人,都能感受到我们真诚、友善和亲切的微笑。由于服务对象的特殊性,我们也应表现出恰当的微笑。如接待危急病人时应流露出淡淡而坚定的微笑。接待疑难杂症等,未能明确诊断的病人时应表现出自信的微笑。通过微笑服务,让病人能以轻松平和的心态,去接受医生进一步诊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73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