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057894
“标准化病人”在《内科护理学》教学中应用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937KB,1页)。

     标准化病人(B tandardized patients,SP)又称为模拟病人(8imulate patients),指那些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的实际临床问题的正常人或病人。笔者在《内科护理学》的教学中运用SP,现将使用心得报告如下。

    1 标准化病人的优点

    1.1 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 近年来病人维权意识增强,患者不愿意被当作“教材”,使学生的见习、实习遇到了很大的阻碍。sP克服了以往临床教学中难以找到有针对性病例的问题,不仅解决了病人少、学生多的问题,而且可以让学生看到疾病的各种体征和症状,还可以根据情况配合和引导学生。使学生真正理解所学的知识。教师也可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有的放矢,改变了“满堂灌”的教学模式,变以“教”为主为以“导”为主,突出典型疾病的典型症状,及时明确指出学生的错误并加以分析,利于学生学习,提高教学质量。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937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