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908
贯叶连翘的研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贯叶连翘是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植物。它作为镇静剂、抗炎药、抗抑郁、抗肿瘤药物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因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本文介绍了贯叶连翘提取物的化学成分,总结其药理作用,并分析了一些金丝桃素提取工艺,为贯叶连翘的发展和利用提供理论基础。

    【关键词】贯叶连翘;化学成分;药理作用;提取工艺

    1化学成分

    贯叶连翘含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化学成分,不同成分具有不同的药用价值,成分相互之间发挥协同作用从而用于不同疾病的治疗。贯叶连翘提取物成分主要包括以下几大类。

    1.1苯并二蒽酮化合物(Naphthodianthrones)此类化合物包括金丝桃素(Hyperein)、伪金丝桃素(Pseudohypericin)、异金丝桃素(Isohypericin)、原金丝桃素(Protohypeficin)、原伪金丝桃素(Protopseudohypreicin)、环伪金丝桃素(Cyclopseudohypericin)、大黄素蒽酮(Emodin—anthrone)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