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904
PAB、PT、PLT测定在肝硬化化患者中应用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PAB、PT、PLT测定在肝硬化化患者中应用评价

     【摘要】目的进一步了解肝硬化患者PAB、PT和PLT检测的临床意义.方法:应用病例对照研究的方法,测定55例肝硬化患者及35例健康者的PAB、PT和PLT参数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肝硬化患者组与对照组、肝硬化失代偿组与代偿组的PAB、PT和PLT参数比较,PAB和PLT降低,PT延长(P<0.01)。结论:检测肝硬化患者PAB、PT和PLT可敏感且准确地评估肝硬化的发展进程,对临床诊治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健词 血清前白蛋白;凝血酶原时间;血小板;肝硬化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其并发症是引起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能及早和正确评估其病程有重要临床意义。为探讨其临床意义,为肝硬化诊治提供依据,报告如下。

    1材料和方法

    1.1研究对象55例肝硬化患者均来自我院感染科就诊患者(住院这主),患者均有HBV感染史,男31例,女14例,年龄31~75岁,平均54.4岁,根据临床病程为分代偿组31例,失代偿组24例,诊断符合2000年西安会议修订的病毒性肝炎防治方案诊断标准[1],对照组35例,男24例,女11例,平均年龄43.4岁,由我院体检中心提供的健康合格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