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807
院前急救对昏迷患者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昏迷是临床常见的重症.其病复杂,病情危急,并发症多,病死率高.但及时有效的院前急救,也是挽救患者生命,提高抢救成功率,减少致残率的可靠保证.本文从接听“120”电话,作出快速反应,准确评估病情,如何实施有效的护理措施,作好急救护理记录等方面总结了院前急救的体会。熟练默契的医护配合,对提高院前昏迷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以及改善预后都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昏迷;院前急救;并发症;护理

    昏迷是指醒觉的异常丧失,用呼唤、摇撼以至疼痛等刺激均不能唤醒的状态。笔者从事护理工作十多年,现将昏迷患者的院前救护体会报道如下。

    1快速反应

    在接到120指挥调度电话后,值班医护人员和司机迅速出车,要求救护车在2 min内必须开出。出诊前要准确定位患者的地理位置,所患疾病或外伤情况,以便准确、迅速到达现场,又能备齐所需物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