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777
大安市学校周边地区卫生状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目的:为了解学校周边地区食品卫生,预防集体性食物中毒。方法:随机抽查了全市21所学校的校门外50米内饮食店75户,小卖店45户,食品摊点78户。按《食品卫生法》和“国标”规定内容,填写统一表格,进行现场调查。调查内容:饮食店二证情况(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餐具消毒保洁情况,熟食间、食品仓库、环境卫生、防蝇防尘设施;小卖店主要调查二证情况及食品标识;食品摊主要调查二证及销售卫生情况。结果:饮食店无证经营率,无健康证率;小卖店%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健康证;食品摊100%无许可证,只有%有健康证。结论:应加强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及时改进存在的问题,依靠政府,综合治理。

    【关键词】学校周边地区;食品卫生;卫生监督

    为了解学校周边地区食品卫生,预防集体性食物中毒,我们于2008年10月,对大安市21所学校周边地区的食品卫生状况进行了调查。

    1对象与方法

    随机抽查了全市2所中专、9所中学、10所小学的校门外50米内饮食店75户,小卖店45户,食品摊点78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