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759
人性化护理在PET-CT检查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对PET/CT检查的2000例患者给予精心、科学的检查前、检查后护理,患者的PET/CT融合图像全部达到了临床诊断要求。全部过程说明全程、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护理对保证图像质量至关重要。

    【关键词】PET/CT;检查;心理分析;人性化护理

    人性化护理,就是在提供护理服务时,从患者的角度出发,从人的本性角度出发,而更重要的是从人的生活的角度出发。人性化护理模式提倡的“以病人为中心”,将患者视为一个生物、心理、社会的完整的人,并以此作为设计护理工作程序、制定护理管理制度的出发点和归宿,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人道主义的继承和发展,体现了护理对对健康的关爱。

    1临床资料

    2006年8月至2008年7月在PET-CT中心作PET-CT检查的检查者2000例,男1240例,女760例。年龄16~85岁,中位年龄46岁。其中全身检查1900例,头颅10例,胸部40例,腹部50例。

    2人性化护理措施

    2.1检查前护理

    2.1.1心理护理PET-CT检查所用的 18F-FDG是一类发射正电子核素标记的放射性药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