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731
外伤性弥漫性轴索损伤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脑外伤,分类
     【摘要】外伤性弥漫性轴索损伤(Diffuse anxonal injury,DAI)是脑外伤病人中比较的常见一种颅脑损伤,其主要是由外伤时的惯性力所引起的一种脑白质内广泛性的轴索损伤。本文将对国内外的相关文献进行复习,并讨论DAI的病因、发生机制、影像学特征、病理、临床特点及其相应的治疗。

    【关键词】弥漫性轴索损伤,脑外伤

    1脑外伤的一般分类

    脑外伤可以简单的分为两大类,局灶性脑外伤及弥漫性脑外伤,这两种脑损伤常常会同时存在。局灶性脑损伤通常由外力直接作用于头部所致,常会有局部的脑挫裂伤及颅内血肿。弥漫性脑损伤则多不是由直接外力所引起,其主要是由于外伤中的惯性力所致,如车祸、坠落或重击。

    2DAI发生的生物力学

    外伤过程中头部不受限制的运动可产生旋转加(减)速度,这是导致DAI的主要生物力学因素。这种惯性运动可使脑组织发生剪切、拉伸和压缩,从而使其发生动态性的形变[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