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888
克林霉素治疗下呼吸道感染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克林霉素治疗下呼吸道感染疗效观察

     【摘要】目的:评价克林霉素治疗急性下呼吸道感染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方法:克林霉素每天1.2g,分2次静滴,疗程5~10天。结果:总有效率为84.3%,细菌清除率为92.9%,不良反应发生率为4.82%。结论:克林霉素治疗急性下呼吸道感染有效、安全。

    【关键词】克林霉素治疗、阿奇霉素治疗、呼吸道感染病例

    克林霉素是以氯离子取代林可霉素分子中第7位的羟基半合成而得的衍生物,其抗菌作用与临床疗效均优于阿奇霉素。对革兰阳性菌及厌氧菌有很强的抗菌活性,体内分布广,不良反应少,在抗感染的治疗中日益显示出它的重要性。我们选用克林霉素治疗急性下呼吸道感染60例,取得较好疗效,我们于2006年1月至12月,使用克林霉素治疗下呼吸道感染60例,对照组60例应用阿奇霉素治疗,现将观察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根据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及痰培养确诊为下呼吸道感染120例,入院病人随机分为A组和B组,其中包括门诊病人30例、住院病人90例,A组60例,男48例,女12例,平均年龄55.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