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876
腹部超声显像的问题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超声在医学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特别是用于检测疾病,目前最常用的方法是腹部超声检测,本文主要对其显像时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从而更好的带动超声医学的发展。

    【关键词】腹部;超声;超声碎石

    超声诊断仪作为临床上使用的影像诊断设备,每天都会积累大量的图像和文字信息,这些信息的存储、管理和检索越来越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在显像在一方面,针对腹部显像的问题越来越被人提起,究竟存在什么问题,如何解决问题都是我们要探讨的。

    1超声原理

    超声波是频率在20kHz以上的机械波。它是一种波动形式,它可以用于探测人体的生理和病理信息,这是超声诊断。它又是一种能量形式,当很强的超声波在生物体系中传播时,它们之间发生相互作用,可能引起生物体系的功能或结构发生变化,这是功率超声。在临床上如何处理腹部超声显像并进行分析是广大医务人员的头等大事之一。其中超声诊断仪的探头又称换能器。它先将电能转换成声能而发生超声波。超声束进入人体后遇到两种不同介质时,在介面的分界面产生反射,称为回声,剩余的能量继续深入,当再遇到不同介质的介面时又发生反射,依此类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