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875
内科病人抗菌药物用药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目的:根据处方中内科病人抗菌药物的用药情况,进行回顾性调查分析。为内科临床用药过程中的安全、有效提供参考依据。方法:对驻地医院的门诊处方770张采用回顾性调查分析方法,结合临床药理学知识、药物说明书,对用药的合理性进行分析。结果:使用针剂的处方有399例,占52.1%;使用抗菌药物的处方有599例,占78.1%;结论:回顾性调查分析显示,不合理用药现象普遍存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应引起高度重视。

    【关键词】内科;抗菌药物;回顾性调查分析

    抗菌药物的使用是需要根据一定的病情来决定,尤其是对于抗菌药物的使用剂量、使用时间、适用症状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医生进行详细的分析才能发挥出一定的作用的。本文根据医院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收录的患者资料进行抗菌药物使用的分析,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随机抽取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的门诊西药处方,共计770张,以及处方中常用药品的说明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