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870
药房管理子系统应用分析及改进建议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对药房管理子系统在实际运用中的优点进行总结,对存在缺点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

    【关键词】药房管理子系统;应用;分析;建议

    沙县医院于2002年底开始运用医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药房管理子系统(下称:子系统)是该系统主要模块之一。采用药房管理子系统后,大量重复、单调的工作由计算机完成,药房的管理水平与管理效率得到明显提高,大大方便了患者。以下是本人对药房管理子系统在沙县医院实际运用中情况的分析及改进建议。

    1系统运用后所带来的好处

    1.1避免患者排长队、来回跑,节省了患者的时间采用医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之后,患者因缺药、处方潦草等原因来回跑现象消失了,有效地节省了患者的时间。

    1.2 划价准确、省时采用电脑统一划价后,不但省时省力,而且快速准确。

    1.3 减轻工作量,利于药师指导合理用药采用子系统后,药师从繁琐的手工工作中解脱出来,可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指导提高患者合理用药水平。

    1.4 药品出入库更方便、准确采用子系统后,门诊药房只需在电脑中直接输入领药单,药库确认发药之后,系统即自动完成出库手续,药品出入库准确、快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