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862
34例小儿病毒性心肌炎临床特点和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34例小儿病毒性心肌炎临床特点和疗效分析

     【摘要】经过对小儿病毒性心肌炎的临床观察分析,得出结论,在常规治疗药物的基础上加用磷酸肌酸钠可取得更好疗效,磷酸肌酸钠可作为一种辅治小儿VMC的药物。

    【关键词】小儿,病毒性心肌炎,临床特点

    1对象与方法

    1.1病例选择选择2000年1月~2009年1月收治的VMC34例,根据不同用药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观察药物疗效。对照组16例,男性7例,女性9例,年龄4个月一14岁;治疗组18例,男性10例,女性8例,年龄5个月一14岁。两组在性别、年龄、病情方面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1.2评价标准ECG评价ST-T改变恢复正常、DCG评价心律失常消失者为有效,cTnI正常值<1. Sng/ml。结果判定标准:显效:疗程结束时临床症状、体征基本消失,ECG, DCG, CTriI、心肌酶检查基本恢复正常;有效:疗程结束时临床症状、体征有所消失,ECG, DCG,cTnI、心肌酶检查有一定改善;无效:疗程结束时临床症状、体征及ECG, DCG, cTnI、心肌酶检查均无改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