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855
老年人尿路感染的临床特点及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尿路感染是老年人群中的一种常见病,在老年人感染性疾病中仅次于呼吸道感染,列第2位,其发病率为1.6%~43.3%[1] 尿路感染是指尿路内有大量微生物繁殖而引起的尿路炎症,根据致病微生物的不同,尿路感染可分为细菌性和真菌性尿路感染等。临床上以细菌性尿路感染最为常见。

    【关键词】老年人;尿路感染; 临床特点;治疗体会

    本文通过对2007年8月~2009年6月入住我院的60例老年男性患者的分析,将发生尿路感染的临床特点及治疗体会如下。

    1主要原因

    1.1全身和局部防御功能下降。

    1.2尿路梗阻据统计,老年尿路梗阻是诱发尿路感染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梗阻主要是由于前列腺肿大引起,其次是尿路结石、肿瘤等。与老年人长期尿流不畅、渴觉减退而饮水减少、卧床时间较多、中老年易患高尿酸血症及泌尿系肿瘤有关[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