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853
羊膜移植联合自体角膜缘移植术治疗复发性翼状胬肉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目的探讨羊膜移植(Amnioticmembrane transplantation,AMT)联合角膜缘移植(Limbal autograflt ransplantation,LAT)术治疗复发性翼状胬肉的疗效。方法对50例(54眼)复发性翼状胬肉患者一期实施羊膜移植联合自体角膜缘移植术。结果术后平均随访9.82月表明,羊膜片无一例排斥反应,翼状胬肉有2例复发。结论羊膜移植联合角膜缘移植术治疗复发性翼状胬肉疗效显著。

    【关键词】羊膜;角膜缘;移植;翼状胬肉;复发性

    翼状胬肉是一层自球结膜向角膜侵犯的三角形纤维血管膜样组织,是一种常见的角膜病变,轻者影响美容,重者引起角膜散光或遮盖瞳孔影响视力。作者自2004年4月至2005年5月采用羊膜移植联合自体角膜缘上皮移植术治疗复发性翼状胬肉,取得良好的疗效,报告如下。

    1材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病例为2004年4月至2005年5月住院手术病例50例54眼,均为复发性翼状胬肉。男26例29眼,女24例25眼。平均年龄49岁(37-70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