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831
老年急性肠梗阻33例临床诊治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目的:探讨老年急性肠梗阻的临床特点和治疗效果。方法:选择我院2007年1月~2009年7月老年急性肠梗阻33例,分析其临床特点,29例行手术治疗,其余4例给予保守支持治疗。结果:本组33例患者中死亡3例,其中癌症转移、恶病质1例;顽固性感染性休克伴多器官功能衰竭1例,术后肠瘘以及严重感染、多器官衰竭1例。结论:加强对老年肠道肿瘤性急性肠梗阻的认识,根据临床情况,做好围手术期准备,选择合理的手术方式,是降低老年急性肠梗阻死亡率的有效措施。

    【关键词】急性肠梗阻;老年;肿瘤;

    老年性肠梗阻是普外科的常见病以及多发病,由于老年人多合并其他疾病,所以病情多复杂,且发展迅速,如果不能及时诊断及时治疗,常常会导致误诊和延诊。本文选择我院老年急性肠梗阻33例进行临床分析,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我院2007年1月~2009年7月老年急性肠梗阻33例,所有患者中男18例,女15例。年龄50~90岁。平均68.9±18.7岁,其中合并有高血压12例,糖尿病8例,老年慢性阻塞性肺病8例,合并2种以上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