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825
米索前列醇片在无痛人工流产术中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目的:观察口服米索前列醇片应用于无痛人工流产术中的效果。方法:48例受术者于行无痛人工流产术前2h予口服米索前列醇片,观察在镇痛率、宫颈扩张度、术中出血量、手术持续时间方面的效果,并观察不良反应。结论:米索前列醇片应用于无痛人工流产术镇痛率高,能有效扩张宫颈,减少术中出血量,缩短手术时间,有利于手术进行。

    【关键词】米索前列醇片;无痛人工流产术

    无痛人工流产术作为一种意外怀孕终止妊娠、并且减轻受术者痛苦的措施,为越来越多的人群所接受。镇痛效果好与在麻醉状态下宫颈扩张度好是手术成功的关键。笔者应用米索前列醇片于48例无痛人工流产术的受术者,手术成功率100%,效果满意,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研究对象

    1.1资料2009年1月至2009年7月于我院行人工流产术的妇女48例,自愿接受无痛人工流产者。年龄19~42 (31±8)岁,孕期42天~13周,BMI=24.1±3.3。

    1.2排除标准孕期超过14周者;生殖道感染未得到控制者;糖尿病、心功能Ⅱ级以上、肾功能衰竭、肺部感染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