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2056821
浅论我国临床用药中药学监护的必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5期
     【摘要】随着中国的入世,加快了中国医药事业的全球发展步伐。而作为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人口大国,医药卫生水平必须与国际接轨,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发展我们自己,让我国的医药事业更加完善。笔者就药学监护中必须注意的一些问题做出简要的论述,以及在我国开展药学监护的必要性。

    【关键词】临床用药;药学监护;必要性

    1药学监护概述

    药学监护是药学人员提供直接的责任与药物治疗有关的监护,以达到明确的治疗目标,改善病人生存质量的既定结果,主要包括治愈疾病、消除和减轻症状、阻止或延缓疾病进程、防止疾病或症状的发生。

    2药学监护在我国医学中的必要性

    2.1药物的有效安全性的临床评估在药物的开发过程中,研究人员在药品上市前要对其药效及安全性做大量的临床工作。由于被试人数有限,地域相对集中,难以预测在人群中广泛使用会产生什么样的药物不良反应(ADRs)、药物相互作用、药物过敏反应以及用药差错。加入WTO后,意味着我国药品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和使用都要与国际接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