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047741
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病原学检测及药敏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09KB,2页)。

     [摘要]目的:了解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的病原菌种类及耐药现状,为临床诊治提供真实数据。方法:对252例患者的前列腺液进行病原学检测及药敏鉴定。(采用K-B法)结果:共检出阳性标本120例,阳性率为47.6%。118例细菌性感染中革兰氏阳性菌占81例(68.6%),革兰氏阴性菌占37例(31.3%)。阳性菌中金黄色葡萄球菌占58例(81.6%),远远高于其它菌种。MRSA检出23例,占金黄色葡萄球菌的39.6%。另有两例支原体感染。未见真菌感染病例。结论: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前列腺液中分离出的细菌以G+菌居多,尤其以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感染为主,MRSA所占比例也较高。因此,加强细菌耐药性监测,了解其耐药性变迁,严格掌握抗生素使用指征,合理使用抗生素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词]前列腺炎:微生物学:抗生素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09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