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047739
脑卒中的中西医结合诊断与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637KB,2页)。

     [摘要]目的 观察中西医结合治疗脑卒中的临床效果。方法 将96例根据临床症状及体征,经CT或MRI检查确诊为脑梗塞或脑出血的病人随机分成2组,治疗组实施中西医结合治疗,对照组采用单纯西医治疗。结果 两组临床效果有显著性差异(p<0.01),中西医结合治疗组的总有效率明显提高,治疗组中48例有14例治愈,22例显效,12例好转,治愈与显效率达75%,有效率为100%;对照组中48例有8例治愈,10例显效,22例好转,8例无效,治愈与显效率为37.5%,有效率为83.3%,无效率为16.7%。结论 中西医结合治疗脑卒中能明显降低致残率,提高治愈率,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脑卒中;中西医结合;临床效果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37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