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047738
B超引导下细针吸取细胞学在乳腺肿块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652KB,2页)。

     [摘要]目的:探讨B超引导下细针吸取细胞学对乳腺肿块的诊断价值,分析漏诊误诊原因。方法:总结373例乳腺肿块细针吸取细胞学资料,其中289例与术后病理组织学结果对照。结果:289例乳腺肿块病人,恶性肿瘤214例,良性75例,而细针吸取细胞学对诊断乳腺肿块的准确率为95.5%,诊断恶性肿瘤的敏感性为96.3%。结论:B超引导下细针吸取细胞学对乳腺肿块术前诊断具有重要价值,应详细询问病史,结合临床资料进一步提高其准确性,避免漏诊误诊发生。

    [关键词]细针吸取细胞学;乳腺肿块;诊断;B超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52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