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047615
复方米非司酮配伍利凡诺用于中期妊娠引产临床效果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75KB,2页)。

     [摘要]目的:复方米非司酮配伍利凡诺用于中期妊娠引产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法:选择孕16—24周自愿要求终止妊娠而无禁忌证者100例,随机分为两组,A组为观察组50例,复方米非司酮30mg分2次口服,第二次服药后行利凡诺100mg羊膜腔注射引产;B组为对照组50例,单纯行羊膜腔注射利凡诺100mg引产。观察两组宫颈的改变、宫颈发动时间、总产程时间、软产道损伤、胎盘胎膜残留、产后出血、引产成功率。结果:两组引产成功率均为100%,观察组在宫颈软化程度、宫缩发动时间、总产程时间等方面明显优于对照组(P<0.01),在胎盘胎膜残留、软产道损伤方面,观察组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同时给孕妇适当的产前、产后护理有很大作用。结论:复方米非司酮配伍利凡诺用于中期妊娠引产可以加快产程进展,减少并发症发生。

    [关键词]复方米菲司酮;利凡诺;中期妊娠;引产;观察护理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75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