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047649
老年脑卒中后患者早期康复期护理干预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99KB,2页)。

     [摘要]目的:观察早期康复护理对脑卒中患者功能预后及生活质量的影响,并提出护理对策,促进康复。方法:对我院自2007年8月2009年9月期间的88例脑卒中康复期患者制定护理计划,并实施全面准确的护理取得了良好成效。结果:通过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和护理,使患者逐渐恢复各项自我功能,促进了病情的康复,缩短了病程,结论:在做好心理护理的基础上,遵循循序渐进、主动与被动相结合的原则,早期康复护理有利于脑卒中瘫痪患者肢体功能恢复,可提高患者生活自理能力。

    [关键词]脑卒中;康复;护理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99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