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046506
川红拔瘤膏外敷治疗脑胶质瘤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2017KB,3页)。

     摘要:目的:通过对各种中晚期脑胶质瘤患者应用“川红拔瘤膏”治疗,对比治疗前后临床症状、体征的改善,结合MRI对照肿瘤影像的改变及部分病例手术后病理检查结果,研究该制剂的临床疗效及用药安全性。材料与方法:从2007年3月至2008年11月共人选受试患者60人,按照脑胶质瘤的诊断标准,确诊后收入临床试验治疗。采用中医内病外治法。用“川红拔瘤膏”在颅外(剃除头发后MRI靶向定位)距病灶最近部位外敷给药。治疗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配合西医辅助治疗。结果:中晚期脑胶质瘤患者经治疗后,临床症状与体征改善方面,总有效率78.33%,其中显效病例占56.66%,有效病例占21.66%,临床试验结果证实该制剂无任何不良反应。结论:川红拔瘤膏颅外外敷给药,能导致肿瘤细胞大量坏死。该方法临床应用的成功,为治疗中晚期脑胶质瘤开辟了一种新的治疗途径。经临床实践,疗效明显,安全性好,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与推广价值。

    关键词:中药;治疗;脑肿瘤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017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