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046500
艾滋病高发区某高校研究生艾滋病认知水平的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269KB,2页)。

     摘要:目的:掌握艾滋病高发区高校研究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情况,为开展高校艾滋病防治策略研究提供科学依据。方法:自行编制调查问卷。对2006级研究生随机抽样361人,采用匿名式自填问卷进行调查,回收有效问卷共351份,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大多数研究生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能够正确回答,部分研究生对预防知识掌握不全面,对传播途径有误解。结论:高校研究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掌握,与大学生相比,并无拓展和提高。应引起社会足够重视,进一步加强高校艾滋病防治策略的研究。

    关键词:研究生;艾滋病;认知水平;调查分析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69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