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046390
复方降脂片治疗脂肪肝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18KB,2页)。

     摘要:目的:探讨复方降脂片治疗脂肪肝的临床疗效。方法:设立复方降脂片治疗组与硫普罗宁对照组,8周为1个疗程,共3个疗程,观察两组临床疗效、治疗前后血脂和肝功能变化情况。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91.4%与对照组88.3%相似(P>0.05);两组治疗后与治疗前相比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高密度脂蛋白(HDL-C)均明显改善(P<0.01),治疗组改善优于对照组(P<0.05或<0.01);两组治疗后肝功能与治疗前相比均明显改善(P(0.01),但两组间治疗后相比,差异无显著性(P>0.05)。未见严重不良反应。结论:复方降脂片是治疗血脂紊乱和脂肪肝的有效药物之一,且副作用少,安全性大,值得临床应用。

    关键词:复方降脂片;脂肪肝;疗效观察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18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