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046381
浅析检验科药敏试验的影响因素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515KB,2页)。

     细菌感染性疾病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抗生素的合理使用是治疗和控制此类疾病的有效手段,其中抗生素体外药物敏感试验(以下简称“药敏试验”)结果的正确与否对抗生素的选择至关重要,而药敏试验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如培养基种类及质量、试验用药的纯度和菌液的浓度、药物的含量及孵育时间等。目前,在各种药敏试验中,标准纸片扩散法Kirby Bauer法(KB纸片琼脂扩散法)由于操作简单,价格便宜,是普通临床微生物实验室最为常规使用的方法。本文就KB纸片琼脂扩散法中的影响因素加以综述,以提高药敏试验结果的准确性,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可靠依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15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