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046375
社区老年高血压的特点及治疗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68KB,2页)。

     摘要:目的:探讨老年人高血压的临床特点和治疗策略,以提高对该病的防治水平。方法:回顾性分析158例老年高血压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老年高血压具有发病率高、纯收缩期高血压多、血压波动性大、并发症和伴发病多及高血压控制率低等特点。治疗根据不同病情选择降压药,首选利尿药、长效钙拮抗剂;伴心肌梗死,心率快者选用β-受体阻滞剂和ACEI、ARB。本组146例92.4%血压控制满意出院,死亡12例(7.6%),死因依次为脑卒、心肌梗死、尿毒症和肿瘤。结论:提高对老年高血压特点认识,采取有效针对性治疗,控制血压,减少血压波动,可减少靶器官损害、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改善预后。

    关键词:老年人;高血压;并发症;治疗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68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