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046374
传统术式与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临床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14KB,2页)。

     摘要:目的:探讨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别除术的临床优势。方法:回顾对比分析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与开腹子宫肌瘤剔除术的手术方法和术中术后各临床指标。结果:腹腔镜组与对照组平均手术时间无明显差异(P>0.05);术中平均出血量,术后体温恢复时间,术后肛门排气时间,术后病率。术后住院时间均有明显差异(P<0.01)。结论:腹腔镜和腹腔镜辅助下子宫肌瘤剔除术具有创伤小、术中出血少、术后恢复快及住院时间短的优势,是一种保留器官的理想术式。

    关键词: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1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