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046323
中西医联合佐治广泛性焦虑症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70KB,2页)。

     摘要:目的:探索有效的中西医联合治疗广泛性焦虑症患者焦虑、抑郁症状的方法。方法:采用针刺配合坦度螺酮协同疗法。在治疗的6周内给予汉密顿焦虑量表(HAMA)、汉密顿抑郁量表(HAMD)评估疗效,采用心电图、血生化等测试评估其不良事件。结果:汉密顿焦虑量表分数在治疗的第l周、2周、4周及第6周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与基线比较均有显著性差异(P<0.01),在治疗的第2周显示出明显疗效(HAMA减分率为41.1%),治疗的第6周焦虑症状消失(HAMA 4.32±3.45,减分率为83.5%)。汉密顿抑郁量表在治疗第6周较治疗初期的也显著下降,差异显著(t=11.47,P<0.01)。结论:针刺配合坦度螺酮对广泛性焦虑症的焦虑症状具有良好的效果,同时也能改善患者的抑郁症状,副作用少。

    关键词:广泛性焦虑症;中西医联合;针刺;坦度螺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70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