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046242
妊高征子痫前期孕妇诊疗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529KB,2页)。

     妊娠高血压疾病是一组妊娠期妇女以血压病理性升高为共同特点的妊娠期特有疾病,发病率我国9.4%,子痫前期占2.2%。子痫前期是妊娠高血压的一个危险阶段,目前认为子痫前期是由母亲及胎儿的多个基因及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该病严重影响母婴健康。是孕产妇和围生儿发病率及死亡率的主要原因,临床表现高血压、水肿、蛋白尿、凝血机制障碍、头痛、视物模糊、胎儿生长受限。我院2006年1月至2009年10月收治59例子痫前期患者,通过我们的精心护理观察和配合医生的治疗,产后母婴健康状况均良好,现回顾分析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29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