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046462
经直肠高频超声对前列腺癌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504KB,2页)。

     摘要:目的;探讨经直肠高频超声对前列腺癌的诊断价值,方法:对36例前列腺癌的患者,先行腹部常规二维超声检查,嗣后施行经直肠高频超声扫查,并将两组超场结果与手术病理对照,回顾性分析声像图特征,进行评估。结果:36例前列腺癌,腹部超声检出率63.9%,经直肠高频超声检出率94.4%,漏误诊2例,占5.6%,分别为前列腺增生及前列腺肉瘤。结论:经直肠高频检查。分辨率高、图像清晰,明显优于腹部超声检查,且可弥补CT或前列腺造影诊断的不足,同时对施行化疗的前列腺患者随访动态观察,可为临床提供治疗效果的客观指标,具有重要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经直肠高频超声;前列腺癌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0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