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046459
大面积烧伤早期持续微量镇痛镇静治疗提高抗休克疗效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86KB,2页)。

     摘要:烧伤后强烈的疼痛刺激痛觉感受器并使痛觉传导到中枢,受体的激动结果使神经末梢释放出各种神经肽,其中P物质(sp)是最熟知的,其为致痛物质又是前炎症介质,sp可使血管扩张微血管通透性增高,促使炎症细胞及炎症介质5-羟色胺、激肽、前列腺素、组织胺等渗出,引起炎症反应,血管扩张微血管通透性增高,液体渗出增多形成水肿,炎症细胞的渗出可释放炎症因子,如肿瘤坏死因子TNF、激肽、前列腺素、组织胺及其它的可使感受器进一步激动的物质,结果导致炎症物质释放使疼痛加剧,释放更多的sp及炎症介质等,相互影响恶性循环加重休克。烧伤后经常采用镇痛镇静治疗,传统的方法副作用较多,微量持续镇痛法镇痛作用强显效快、副作用少。如与咪唑安定复合应用可以增强镇痛效果,可减少芬太尼用量,安全性更高,不良反应少。并具有镇静抗焦虑作用。

    关键词:大面积烧伤 持续微量镇痛镇静 抗休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8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