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046438
新疆某大型综合医院医疗纠纷成因与防范措施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37KB,2页)。

     摘要:目的:通过对新疆某大型综合医院医疗纠纷案例的研究分析,总结医疗纠纷引发因素,从而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及合理、科学的处理意见。方法:本课题采用了文献研究以及深入访谈的方法进行研究,首先通过搜集资料和查阅相关文献来了解医疗纠纷的现状,之后通过在该医院实习期间参与具体的医疗纠纷处理工作,并与具体负责处理纠纷的工作人员进行细致的交流及询问,收集纠纷案例。结果:2007年该医院共发生医疗纠纷122例,其中医疗技术水平导致7例,缺乏医患沟通25例,责任心不强33例,服务态度欠缺15例,医疗费用偏高25例,其他17例。结论:纠纷的发生率逐渐增长,其中医务人员的责任心不强和缺乏医患沟通问题是导致医疗纠纷的主要原因,医院应当针对以上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

    关键词:医疗纠纷;成因;对策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37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