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044511
乳胶增强免疫比浊法测定Cysatin C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80KB,2页)。

     血清胱抑素c(Cys c),又名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剂c,相对分子质量为13359,等电点为9.3,含有120个氨基酸残基,是一种非糖基化的椭圆形小分子蛋白,其前体分子尚含有26个氨基酸的信号肽;它存在于所有的体液中,其中脑脊液中的浓度最高,尿中的浓度最低,是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剂超家族成员之一。Cys c由于其相对分子质量小,能够自由通过肾小球滤过膜,并在近曲小管几乎完全被重吸收,不再重新回过血液循环中,同时,肾小管也不分泌Cys c。大量实验表明,通过测定血中的Cys c能够很好的反映GFR,是肾小球滤过率(GFR)较为理想的内源性标志物。本文采用胶乳增强免疫比浊法测定血清Cys c浓度,并对其检测性能进行了方法学评价,该方法具有特异、快速、精密度高和适用于自动化分析仪等特点。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80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