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044508
孕期妇女情绪状态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694KB,2页)。

     1 妊娠期孕妇心理问题研究现状

    由于对妊娠期孕妇心理问题的测评方法、研究方法以及样本量的不同,对于妊娠期心理问题的研究结果报告不一。焦虑和抑郁情绪是孕期常见的心理问题,我国关于孕期焦虑、抑郁症状发生率的报道相差很大,刘鹭燕等对120例孕妇的调查结果显示,孕期抑郁的发生率为49.2%。石玲等对388例孕妇的调查结果显示,抑郁症状的发生率为12.37%;孙珂等报道,孕期抑郁症状的发生率为16.0%,焦虑症状的发生率为42.9%。国外报道,孕期焦虑或抑郁的发生率均为29.2%。一项对180例尼日利亚孕妇调查发现,孕晚期的孕妇普遍存在抑郁症状,其中有8.3%符合抑郁症的诊断标准。说明妊娠期心理问题是国内外孕产妇普遍存在的问题。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9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