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044492
麻黄止嗽汤治疗老年急上性呼吸道感染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619KB,2页)。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呼吸系统常见的多发疾病之一,全年皆可发病,冬春季节多发,常在气候突变时流行。上呼吸道感染约有70%-80%由病毒引起,包括鼻病毒、冠状病毒、腺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以及呼吸道合胞病毒、埃可病毒和柯萨奇病毒等,另有20%-30%感染为细菌引起。西医西药治疗急性上感。多数情况下是以退热,抗炎等对症治疗为主,广泛使用抗生素,抗病毒药物治疗,但对人体尤其是老年人患者造成种种损伤,特别是对机体免疫功能的影响。近年来,中医药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上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本文对我院2009年1月-2009年10月收治的60岁以上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在基础治疗基础上采用麻黄止嗽汤辅助治疗。取得较好效果,现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19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