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044429
偏头痛致认知障碍的头颅MRI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760KB,2页)。

     偏头痛是神经内科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发病率为15%25%,临床以长期反复发作的搏动性头痛为特征,体征少见,病因尚未明了,它具有一定的性格或情感方面的改变,也可出现认知功能的异常。偏头痛的认知功能研究国内外多集中在心理量表、问卷调查等方面,其结果不十分一致,多数学者发现偏头痛患者有轻度认知功能障碍,表现在不同程度的记忆力、注意力、反应时间、信息处理能力、抽象思维能力等方面。研究认为这些心理测试异常的发生机制可能与局部脑血流量的异常有关。轻度认知障碍(Mildcognitive impairment,MCI)是近年提出的一个老年病学概念,泛指介于正常老化和阿尔茨海默病(AD)之间的一系列连续的轻微认知功能障碍状态谱。本文现就偏头痛及所致认知功能障碍的MRI研究做一综述。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60KB,2页)